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湘江治理:株洲难为无米之炊

2013年11月13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拟三年内投资51.78亿元,完成279个治理项目;但目前各方面的资金还未落实,具体到项目何时开工也不确定
一艘货船行驶在湘江株洲段。湘江是中国重金属污染最严重的内河之一,污染源头包括来自工业污水排放。牛光摄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湘江是中国重金属污染最为严重的河流,湖南省将湘江治理保护确定为“一号重点工程”,并首次提出在未来九年内实施三个“三年行动计划”。

  近日,株洲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株洲已初步拟定湘江保护与治理的第一个“三年行动计划”,拟在三年内投资51.78亿元,完成279个治理项目。

  据了解,株洲第一个“三年行动计划”将在2013年至2015年内全部完成,其中有矿山废水治理及回用工程17个,企事业单位废水治理项目30个,“五小”企业关闭、淘汰搬迁项目95个,城镇污水、垃圾集中处理工程34个等。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