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刘俊海:网店勿忧工商登记

2013年11月13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将通过营造公平竞争秩序,来降低投资风险,使经营更有保障;同时也通过降低创业门槛,造福消费者

  【背景】十八届三中全会前,李克强在中南海会见马云等企业家时说:“坦率地讲,马云同志,你的那些公司,要是按照规定实际上都不合法,就到你网站注册一下就成公司了?现在合法了,我们已经规定了,取消门槛了……这些创业的人,原来会觉得自己绕弯走,现在有法律保障,法律规定是允许的。”

  10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公司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这些小微电商有望成为合法企业。李克强在谈话中说,“(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其实有很大实质性意义。就是让这些创业的人,原来会觉得自己绕弯走,现在有法律保障,法律规定是允许的。”

  新一届政府推行简政放权,其中一项改革是取消了企业登记注册的门槛,不再对公司最低注册资本设限,并将注册资本由实缴登记制改为认缴登记制。这项改革已在多地试点。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