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揭阳富豪涉嫌行贿前市委书记被拘

2013年11月15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揭阳市富豪黄鸿明名下创鸿集团迅猛发展的十余年间,正是陈弘平任职揭阳市委市政府、仕途节节高升至市委书记之时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广东揭阳市委原书记陈弘平案牵出本土房地产富商黄鸿明。11月14日晚间,广东省检察院向人民网等媒体透露,因涉嫌行贿陈弘平,广东创鸿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创鸿集团)董事长黄鸿明当日被该检察院刑事拘留。

  现年45岁的黄鸿明,是广东汕头潮阳人。据其自述,他上世纪90年代初只身前往揭阳,初涉建筑业从带资承建工程起步,历练八九年后毅然决定投身揭阳房地产市场,于90年代末创立创鸿集团。

  创鸿集团在过去的房地产“黄金十年”期间发展迅猛,连年被评为当地纳税大户。借此,黄鸿明跻身2012年胡润房地产富豪榜,排名第43。早在2008年,黄鸿明就以24亿元身价排在胡润百富榜的第339位;此后三年身价在40亿至65亿元间;2013年增至90亿元,跻身第165位。

责任编辑:胡格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