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司法去行政化改革正式起步

2013年11月15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改革内容可能涉及改革审判委员会制度,完善主审法官、合议庭办案责任制,规范上下级法院审级监督关系等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解决司法行政化问题有所着墨。曾被2013年1月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强调的“健全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将成为下阶段司法改革的重点内容之一。

  公报关于法治建设的表述是,“建设法治中国,必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维护人民权益。要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健全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完善人权司法保障制度。”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