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解读三中全会与反腐新部署

2013年11月15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突破有二:一是改革中共党内纪律检查体制,强化反腐败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二是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落实改进作风八项规定,强化党政领导作风建设,并使其常态化

  【财新网】(记者 常红晓 闻静)中共十八大后,重拳“打老虎”势头不减,一年内就查处了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南京市市长季建业等11个省部级高官,其中不乏中央委员和候补委员。公众对反腐败期望殷殷,三中全会后会有哪些新动作?

  从目前三中全会《公报》看,主要的突破有两个:一是改革中共党内纪律检查体制,强化反腐败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这是治本之策;二是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落实改进作风八项规定,强化党政领导作风建设,并使其常态化。这是必要的治标之策。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