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业界人士呼吁上海等地试点公益信托

2013年11月16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非公募基金会审批门槛偏高,税收负担沉重,试行公益信托或可另辟蹊径;目前中国仍缺乏公益信托管理的实施细则

  【财新网】(实习记者 韩晓梅)《信托法》出台至今已有12年,其中第六章专章规定公益信托,但公益信托至今仍未在我国落地生根,真正意义上的公益信托少之又少。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表示愿意尝试,希望能够在地方进行试点,比如上海自贸区或深圳前海区,由地方推动,突破税收、审批困局。

  卢德之在第五届非公募基金会上作出上述表态。他表示,从基金会的角度,根据目前的程序和规定,想要实现大额捐赠几乎无法突破,为推动基金会发展壮大,亟待建立公益信托制度。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