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移动原副总经理鲁向东一审被判无期

2013年11月19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法院认定鲁向东受贿多万元,判处无期徒刑。其妻子和一家广告公司的负责人也因共同受贿获刑
资料图: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鲁向东。 绍先/CFP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原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下称中移动)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鲁向东,因受贿2000多万元被判无期徒刑。11月15日,吉林市中级法院作出上述一审判决。

    在鲁向东被宣判的同一天,其妻子因共同受贿也被判决有期徒刑三年,缓刑5年;某广告公司的负责人孙某,因与鲁向东共同受贿,也被判决有期徒刑6年。

  鲁向东,今年53岁,1976年即进入通信领域。他1985年10月毕业于原邮电部邮电研究院研究生部无线通信专业,获得硕士学位,后来又在职攻读北京大学经济学系博士。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移动窝案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