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导盲犬有望上北京地铁公交

2013年11月21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市动物防疫条例(草案)》昨日审议,据此,携带训练合格的导盲犬等工作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将不受禁止限制

  【财新网】(实习记者 韩晓梅)今后,携带导盲犬在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望不再被拒绝。11月20日,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审议了《北京市动物防疫条例(草案)》。根据该草案,携带训练合格的导盲犬等工作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将不受禁止限制。

  《北京市动物防疫条例(草案送审稿)》中尚无涉及导盲犬的条款,据北京市法制办称,今年6月至7月送审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期间,收到的264条有效意见中,提及“允许携带导盲犬乘坐公共交通”的最多。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