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或全部废除

2013年11月21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至此,该核电站的6座核反应堆全部被宣布废炉,这或许意味着福岛第一核电站将完全退出历史舞台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洁)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013年11月20日,东京电力公司宣布,对福岛第一核电站的第5和第6号核反应堆实施废炉,至此,该核电站的6座核反应堆全部被宣布废炉,这或许意味着福岛第一核电站将完全退出历史舞台。

  福岛第一核电站的第1至第4号核反应堆在2011年3月的东日本大地震和大海啸中受损,导致严重的核泄漏事故的发生。东京电力公司在2012年即宣布对这4个核反应堆实施废炉。而核电站的第5和第6座核反应堆在地震发生时正接受定期检查,并未出现堆芯熔化等严重状况。

  2013年9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视察福岛第一核电站,向主管该核电站的东京电力公司社长广濑直己提出要求,对未受到很大损失的第5和第6号核反应堆也实施废炉。“我希望(东电)就报废5号、6号反应堆下定决心,这样就可以专心应对核事故后续处理工作。”安倍当时表示。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