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官员称正研究改革粮食托市收购

2013年11月25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方向乃是逐渐形成以市场为导向的价格形成机制
2012年9月16日,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西河乡西沟村65岁农民张保社正在搬运玉米棒。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汪苏)包括最低收购价和临时收储在内的托市收购政策,近年来因其扭曲市场价格及执行中的乱象饱受指摘。日前,在一个粮食安全高端论坛上,国家发改委农村经济司副司长方言表示,未来应该形成以市场为导向的价格形成机制。政府正在研究临时收储的可能替代方式。

  中国目前对小麦、稻谷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对玉米、大豆、棉花、油菜籽实行临时收储。方言在11月23日由国研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主办的“中国粮食安全战略峰会”上,谈了其个人对托市收购政策的一些思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