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院开审“互联网反垄断第一案”

2013年11月26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最高法院审理的首例互联网反垄断案,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互联网领域诉讼标的额最大的垄断案件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雪泓)今天(11月26日)上午九点,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虎360)诉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纠纷案,在最高法院二审公开开庭审理。这是《反垄断法》出台5年以来,最高法院审理的首例互联网反垄断案,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互联网领域诉讼标的额最大的垄断案件。

  此前的3月28日广东省高级法院对奇虎360起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案一审判决:奇虎360败诉,驳回全部诉讼请求,并承担79.68万元全部诉讼费用。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