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明年全面试点家庭医生式服务

2013年11月27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改革试点将引入价格手段,对在基层首诊和转诊的签约者,其在各级医疗机构的医药费自付比例应适当低于非签约者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家庭医生式服务试点工作将于2014年在广东全省铺开。广东省卫计委在11月26日召开的会议上披露了上述消息。该项工作此前已在少数地区展开。

  现在广东省要求各地尽快确定2014年试点地区。其中,珠三角的广州、深圳、佛山、珠海、东莞、中山等地试点不少于2个县(市、区),试点内容以城市社区家庭医生式服务为主,其他城市试点不少于1个县(市、区),试点内容以农村乡村医生签约服务为主。

  广东省卫计委同时鼓励有条件地市可同时启动城市社区和农村乡村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县(市、区)。

责任编辑:胡格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