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民大学招生处跑路处长蔡荣生其人

2013年11月28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谓“政商学”全能,先后担任至少七家公司独立董事,担任招生就业处处长同时亦为产业经济学博导
资料图:中国人民大学称招生就业处处长蔡荣生。

  【财新网】(记者 蓝方)据财新记者多方核实,此前网上所传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蔡荣生持假护照从深圳过境被查的消息基本属实。

  指其利用自主招生、提前录取等机会收受贿赂的网帖两年前即在网上流传,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声音质疑其学术能力及晋升方式。

  根据公开资料,蔡荣生生于1965年,籍贯为吉林长春。198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机械系,后回到长春一汽集团任助理工程师。1989年,蔡荣生又考入中国人民大学贸易系,毕业后到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工作,直到2003年。同时,他在1999年再入人大商学院,攻读在职博士,师从人大原校长纪宝成,并于2002年毕业。2003年,蔡荣生回到人大,担任招生就业处处长。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