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防部:谁在单方改变钓鱼岛现状自有公论

2013年11月28日 16:18
杨宇军: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是完全正当、合法的。日方一贯总是指责别人,抹黑别的国家,却从来没有检讨自己的所作所为

  杨宇军:各位记者朋友们,欢迎出席本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请大家提问。

  记者:中国宣布东海防空识别区后,日本官方和媒体宣称这是中方单方面改变现状,将会招致海空域“不测”事态,是非常危险的行为,请问对此如何评价?

  杨宇军: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是完全正当、合法的。日方一贯总是指责别人,抹黑别的国家,却从来没有检讨自己的所作所为。

  日方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在去年9月宣布所谓“购买钓鱼岛”;日方近年来频繁出动舰机对中方正常航行训练的舰机进行侦察,严重妨碍了航行和飞越自由;日本自卫队军舰此前还强行闯入中国海军在公海事先划定并公布的演习区,干扰中方正常的军事演习;日本还打着各种幌子大力扩充军备,企图改变二战以后的国际秩序;日本官方还通过媒体不时渲染中国威胁,公然制造对抗。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