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防部就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答记者问

2013年11月23日 17:13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23日就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新华社11月23日报道,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23日就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中国政府为何要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是否与当前地区局势有关?

  杨宇军:防空识别区是濒海国家为防范可能面临的空中威胁,在领空外划设的空域范围,用于及时识别、监视、管制和处置进入该空域的航空器,留出预警时间,保卫空防安全。中国政府按照国际通行做法,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目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领空安全,维护空中飞行秩序。这是中国有效行使自卫权的必要措施,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不影响有关空域的飞越自由。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