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统计专家贺铿:绿色发展关键在企业

2013年11月28日 2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人大原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认为,中国要实现绿色发展,关键在企业;应通过创新法律制度、财税政策,让创新的企业赚钱,让污染环境的企业赔钱
资料图: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铿。 张春明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11月28日,统计学家、全国人大财经委原副主任委员贺铿表示,要做到绿色发展,关键在企业,国家应该通过法律制度、财税政策引导企业创新发展。

  贺铿是在北京举行的第六届世界环保大会上表达上述观点的。该会议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节能环保协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等主办。

  贺铿表示,要真正做到绿色发展、保护环境、社会和谐,主角是企业。国家可以通过法律制度引导和约束。但是,真正能担当起环境保护责任的,必须是企业。所以,企业的发展一定要坚持创新,要有技术的支持。

  贺铿认为,国家应该通过财税政策引导企业创新发展。通过财税政策的引导,让破坏环境、没有创新发展动力的企业赔钱,让下功夫创新发展、提升技术的企业获得更多利润。只有这样,企业才有绿色竞争力,国家才有绿色竞争力。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