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乔新生:财产申报制度初露曙光

2013年11月29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采取妥协方式实行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既可以防止出现边腐败边提拔的现象,也可以测试执政党内部的承受能力,循序渐进在更大范围内推广

  【背景】中纪委监察部网站今日刊登文章《如何进一步健全反腐倡廉法规制度体系》,特别提到着力健全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推行新提任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从业、财产、出国(境)等有关事项公开制度的试点,抓紧制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办法,加强报告核查结果的运用和违规惩戒力度;建立健全对国家工作人员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的管理制度,制定配偶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任职岗位管理办法,强化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监督。

  中国官员财产公开制度各界呼唤良久,但始终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此次提出推行新提拔任用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从业、财产、出国(境)等有关事项公开制度的试点是否意味着中国“阳光法案”初露曙光?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