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煤炭资源税改革有望加速

2013年11月29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发文要求,在清理整顿涉煤收费基金的同时,加快“推进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
2013年2月20日,安徽淮北市,淮北矿区生产的煤炭经过铁路进行货运。 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资源税改革中最难突破的一环——煤炭资源税,将有望取得突破进展。11月28日,中国政府网公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煤炭行业平稳运行的意见》(以称《意见》),《意见》要求,在清理整顿涉煤收费基金的同时,加快“推进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

  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即煤炭资源税由从量定额改为从价定率计征,同时提高煤炭资源税的税负水平。

  《中国矿产资源报告(2013)》显示,截至2012年底,查明资源储量煤炭1.4万亿吨。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