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拟设政策性金融机构助力城镇化

2013年11月30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指出,三中全会提出,要“研究建立城市基础设施、住宅政策性金融机构”。这意味着,“今后政策性金融机构的数量有望增加,主要为城镇化服务”

  【财新网】(记者 周天)中国正在快速地城镇化,如何为城镇化筹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可“研究建立城市基础设施、住宅政策性金融机构”。对此,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指出,“这意味着,今后政策性金融机构的数量有望增加,主要为城镇化服务。”

  杨伟民是在“城市中国”论坛上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时作如此表示的。他指出:“过去20年多年,我国的城镇化虽然很快,大概一年提高1.3%以上。但是,这种快速城镇化是不健康的,体制机制改革滞后造成诸多问题。”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