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指集体建设用地入市尚无系统方案

2013年12月03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些专家指出,集体建设用地入市不会“一夜变天”,决策层对此尚未形成系统可操作的方案,仍有许多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宅基地入市、放行小产权房这些敏感问题更不可能以突变方式进行

  【财新网】(记者 汪苏)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土地城乡二元结构有重要突破。不过,从目前释放出的多方信息来看,决策层对此尚未形成系统可操作的方案,仍有许多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一些专家指出,集体建设用地入市不会“一夜变天”。此次三中全会全会放行农村经营性集体建设用地入市,同时,允许试点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转让。日前在由国土部直属事业单位中国土地矿产法律事务中心举办的第四届国土资源法治学术研讨会上,一些国土系统专家认为,三中全会对土地改革的表述都设有前置条件,积极、稳妥、审慎应是总体方针。宅基地入市、放行小产权房这些敏感问题更不可能以突变方式进行。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