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八项规定一周年 近两万人违规受处理

2013年12月04日 08:40
从今年3月至今,中央纪委分3次集中通报了20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截至10月底,各地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共计17380起,处理19896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675人

  据中国政府网12月4日消息,日前,中央纪委监察部公布“各省区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表”,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

  去年12月4日,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2013年1月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明确提出:“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

  一年后的今天,回首党中央推进党风、政风建设的过程,人们的普遍感受是坚定务实、雷厉风行、大得人心。

  “红线”清晰成绩亮丽

  查处问题17380件,处理19896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反腐动态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