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林业局长:林改要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

2013年12月04日 08:45
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树丛日前在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上说,完善林改,改到深处是产权,改到难处是放权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为林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特别要以创新的精神和担当的勇气,扎实做好完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这篇大文章,赋予农民更多的财产权利,让他们收获更大的改革红利。

  我国有集体林地27亿亩,是国家重要的自然资源资产,是农民生产生活的重要保障。过去,这些林地主要由集体经营管理,名义上人人有权,实质上农民无份。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就是通过家庭承包经营的方式,把林地经营权和林木所有权交给农户,使农民成为真正的经营主体,拥有属于自己的财产权利。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