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境税征收方案仍处国务院审核程序

2013年12月04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苏明近日公开表示,未来环境税的主要实施路径是将排污费等改为环境税,而且肯定会提高税率
2013年01月30日,阴霾的影响,北京能见度低,夜间行车缓慢造成三环堵车。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中国何时开征环境税?目前仍是一个谜题。《中国证券报》等媒体日前报道,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苏明近日在公开场合透露,环境税方案已上报至国务院,正在按程序审核中。财新记者了解到,事实上该方案在2013年上半年即上报国务院。

  中国经济已经历30多年的快速增长,其间,中国的环境急速恶化。提高环境污染成本,被众多经济学家、环境学者认为是拯救环境的最大法宝之一。然而,该税种在中国多年来处于难产状态。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