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统一所有污染物排放监管

2013年12月05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将“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近日,环保部部长周生贤解读称,中国“将统一所有污染物排放监管”;但是,目前环保监管执法中依然多受地方干扰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将“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近日,环保部部长周生贤专门撰文并作报告,对“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作出解读,首先“将统一所有污染物排放监管”。对此,学者提醒说,应着力解决环保监管执法中受地方掣肘等问题。

  此次三中全会《决定》,在第十四节专门论及“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提出要“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12月3日,环保部在北京举行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周生贤在会上作专题报告,解读了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