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开审互联网反不正当竞争第一案

2013年12月05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腾讯诉360不正当竞争案二审在最高院开庭,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担任审判长
2008年10月23日,北京,工作人员在布置腾讯10周年展区。 南山/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雪泓)12月4日,腾讯诉360不正当竞争案二审在最高院开庭审理。诉讼双方都是互联网领军企业,诉讼索赔金额高达1.25亿,此案因此被称为“互联网反不正当竞争第一案”。

  最高法院极为重视此次审理,派出强大的审判阵容:5位法官组成合议庭,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担任审判长。

  此案可追溯到2011年4月,腾讯在广东省高级法院起诉360“扣扣保镖”不正当竞争,索赔1.25亿。腾讯公司认为,360“扣扣保镖”破坏和篡改了腾讯QQ软件的功能,屏蔽客户广告,破坏腾讯的商业模式。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