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院邀学者座谈行政诉讼法修改

2013年12月07日 18:49
与会专家对行政诉讼法修改中涉及的重点理论和实践问题展开深入探讨,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最高人民法院网站消息,12月6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修改行政诉讼法专家座谈会,会议由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承办。

  与会专家对行政诉讼法修改中涉及的重点理论和实践问题展开深入探讨,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必新强调,人民法院参与修改行政诉讼法要确立正确的指导思想:要积极主动回应新形势下广大人民群众对行政诉讼的需求,通过体制和机制改革,解决制约公正司法和司法能力的深层次问题;要积极跟进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国家治理、法治建设和司法审判工作的新要求,加强人权的司法保障,促进政府有效治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要使行政诉讼法更加符合行政诉讼规律,全面加强行政诉讼的功能,实现解决争议、救济权利与监督权力的平衡,促进行政审判水平的提高,确保法律的统一实施。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