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吴晓灵:不触动既得利益的改革已不多

2013年12月09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她指出,下一步改革,应寻求利益公约数,推动法治建设,在法治框架内推进利益调整和利益博弈
2009年3月16日,上海,吴晓灵。 吴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闻静)“中国35年的改革进程极大地推进了经济增长,同时形成了新的利益格局。但这种格局未必是最有利于经济发展的。时至今日,不触动既得利益的改革已经不多。下一步改革,应该寻求利益公约数,推动法治建设,在法治框架内推进利益调整和利益博弈。”

  12月8日,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女士在搜狐财经年会上做主旨演讲时如此指出。

  她认为,目前和今后,即使是增量改革,也会间接触动既得利益。因而,承认既得利益,推动法治建设,在法治框架内推进利益调整和利益博弈,寻求利益公约数是中国社会稳步前进的制度保障,也是保障中国公民福祉的可选路径。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