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上市公司法律风险指数上升

2013年12月09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份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上市公司法律风险指数明显上升。其中,上市公司违规事件多发,金融保险业和房地产业的法律风险指数最高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雪泓)12月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上市公司法律风险指数明显上升。其中,上市公司违规事件多发,金融保险业和房地产业的法律风险指数最高。

  这份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和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企业法务管理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法律风险指数报告,根据相关测评模型对2467家上市公司的法律风险进行测评。

  在2012年上市公司法律风险指数模型中设立的16个指标中,有9个指标比2011年有所上升,其中最主要的是违规事件,比2011年上升了195.88%;高管责任比2011年上升了127.44%。在2467家公司中共有132家公司发生各类违规事件166次,占所有公司总数的5.35%,比2011年有比较大幅的增长。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