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计委:张艺谋超生将依法处理

2013年12月10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中国不乏因“超生”而致家破人亡的案例,但也有相当一部分公民“超生”子女后以缴纳社会抚养费的方式获得体制最终的接纳

   【财新网】(记者 李妍)著名导演张艺谋涉嫌“超生”一事被热炒将近半年至今尚未落幕。12月1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姚宏文表态将对其依法处理。

  姚宏文在卫生计生委就合理用药主题宣传活动和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试点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还说,计划生育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任何人都不享有特权;社会抚养费将全部上缴国库。

  2013年5月,有媒体曝料称,张艺谋与无锡女子陈婷在当地生有3名子女。江苏省计生委、无锡市计生委随后表态,正对张艺谋“超生”一事加紧调查核实。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