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国资改革提出对国企分类监管

2013年12月12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企业将分为竞争类、功能类和公共服务类三种,不同分类企业也将匹配不同管理结构和激励计划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上海国资系统新一轮改革启动。根据改革方案,此轮上海国资改革将以国有企业分类监管为基础,对不同类型企业采取不同管理架构和激励计划,积极推进企业成为公众公司。

  12月11日,兰生股份(600826.SH)公告称,将与上海市国资委旗下的上海东浩国际服务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浩集团”)实施联合重组,上海市国资委将其所持有的兰生集团全部权益划转至东浩集团。

  此项合并涉及资产数百亿元,合并后成立的上海东浩兰生国际服务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将成为上海现代服务贸易领域的航空母舰。合并后,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上海国资委。

责任编辑:胡格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