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

2013年12月14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明年将有727万高校毕业生走出校园,就业压力较大

  【财新网】(记者 蓝方)12月13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将包括高校毕业生就业在内的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

  在会议所提出的明年经济工作的六大主要任务中,“重点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化解产能过剩中出现的下岗再就业工作”被明确提出。

  而此前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更用了一整段的篇幅来阐释如何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问题。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在12月12日的“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等相关情况发布会”上介绍,中央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因为这既关系到人力资源开发、产业转型升级,又关系到民生和谐、社会和谐,更与个人发展、家庭幸福息息相关。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