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社三问天津小汽车限购政策

2013年12月16日 10:16
黑龙江省社科院研究员赵瑞政表示,不去认真研究造成交通拥堵的深层原因,就试图通过收费来治堵,这不但是一种典型的“懒政思维”,还会加剧社会不公,很可能将城市公共道路资源变成高收入者和公车的特区

  据新华网消息,12月15日晚19:00,天津市政府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以及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也就是“限购+限行”。至此,我国已经有北京、上海、天津三个城市对汽车增量实施了限制措施。但对于此次突然在周末晚上宣布的限号措施,不同人群反应各异。新华社记者通过采访和查阅相关资料,对网友关心的问题和疑问进行了求证。

  突然袭击为哪般?

  【网友提问】网友“双缪承”发问,为何此次限购措施发布的如此急促?网友“剑眉同学”说,15号下政策,16号开始车牌有偿,政府当天津人民是电脑固件升级吗?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