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拟2017年前后择机发射嫦娥五号

2013年12月16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防科工局新闻发言人介绍说,嫦娥四号作为嫦娥三号的备份星,正在作适应性改造。目前,嫦娥五号研制进展顺利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12月15日23时许,嫦娥三号着陆器和“玉兔号”巡视器成功互拍。16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透露嫦娥五号研制进展顺利,预计2017年前后完成研制并择机发射。

  国防科工局新闻发言人吴志坚表示,嫦娥三号任务成功后,中国探月工程将转入三期,目标是实现无人自动采样返回,主要由嫦娥五号和嫦娥六号执行。嫦娥四号作为嫦娥三号的备份星,正在作适应性改造。目前,嫦娥五号研制进展顺利,预计2017年前后完成研制并择机发射。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