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巴东地震和三峡蓄水关系不大

2013年12月16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湖北省巴东县东瀼口镇4.8级地震,目前已造成三人受伤。国土资源部三峡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原总工程师徐开祥表示,巴东县此次地震影响不大,与三峡蓄水的关系也不大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12月16日中午1时4分52秒,湖北省巴东县东瀼口镇(北纬31.1度,东经110.4度)发生4.8级地震,目前造成三人受伤。国土资源部三峡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原总工程师徐开祥表示,巴东县1979年曾发生5.1级地震,此次地震影响不大,和三峡蓄水关系不大。

  据湖北省地震局的数据,此次地震震源深度5000米,随后发生了2.4级余震。长江巴东网的消息称 ,初步统计,截至下午17时,地震造成3人受伤,其中2人已送到医院救治,暂无人员死亡。另有垮房21户79间,严重损房户585户1543间,一般损房2399户6248间,因灾造成农房损失1600万元。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