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安部明确户改时间表 七年建成新制度

2013年12月17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2020年,要形成以合法稳定住所和合法稳定职业为户口迁移基本条件、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为基本形式的新型户籍制度;但改革将遵循阶梯式路径,中国不会放开所有城市的落户限制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剑杰 记者 汪苏)关于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加快户籍制度改革”的部署,公安部副部长黄明日前明确了时间表。他表示,到2020年,要基本形成新型户籍制度。这一制度“以合法稳定住所和合法稳定职业为户口迁移基本条件、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为基本形式”,且城乡统一。

  这是有共识的户籍改革方向。不过,黄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的这番表态并不意味着中国将放开所有城市的落户限制。改革将遵照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放开中等城市落户限制,合理确定大城市落户条件,严格控制特大城市人口规模”的阶梯式路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