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沪政府将从“管国企”改为“管国资”

2013年12月17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韩正表示:上海市酝酿多时的国有资本运作平台公司将在明年实质运转。他还说,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可行的方式是努力使国有企业成为公众公司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上海本轮改革的突破点是以“国资改革带动国企改革”,而政府要以出资人身份从“管国企转为管国资”。17日上午,在该市深化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工作会议上,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讲话时作上述表述。

  他同时明确:上海市酝酿多时的国有资本运作平台公司将在明年实质运转。

  “现在政府对企业经营层面管的太多,将来在竞争性企业领域,我们只管三个岗位(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其他都放开,有些地方总裁也要引入市场化,企业的日常经营活动坚决不能干预。”韩正说。

责任编辑:胡格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