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城镇化重点确定 四部委出台细则

2013年12月17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户籍制度、土地制度、规划管理、新设城市标准等改革,都将出台政策和实施细则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为期两天的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12月13日在北京结束。会议提出了推进城镇化的六项主要任务,目前,各项部署已进入落实期。公安部、发改委、国土资源部、民政部四个与城镇化发展密切相关的部门,均已明确改革重点,财新记者将其整理如下:

  公安部:加快户籍制度改革文件即将出台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日前接受新华社采访时称,要加快户籍制度改革的进程。到2020年,要基本形成城乡统一、以人为本、科学高效、规范有序的新型户籍制度。新型户籍制度以合法稳定住所和合法稳定职业为户口迁移基本条件,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为基本形式。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