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冀香港务实讨论政改

2013年12月19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会见梁振英时主动谈及香港政改。他表示,中央对香港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的立场一贯且明确,希望香港各界务实讨论,凝聚共识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12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南海接见抵京述职的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时表示,希望香港各界务实讨论政改方案,凝聚共识,为2017年的普选打下良好基础。

  习近平表示,上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部署深化经济改革,明确让市场在资源分配中起决定性作用,并更好发挥政府的作用,因此港澳台与内地的合作会出现更多机遇,也将更深入。

  据港府网站消息,梁振英此次述职包括向中央汇报香港最新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状况,以及继续做好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政改咨询工作等。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