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休∙格兰特称中国未来需要转基因技术

2013年12月19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孟山都公司的董事长、CEO休•格兰特认为,短期内中国玉米作物产量的增长会主要来自于传统育种项目,长期则需要转基因技术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洁 记者 崔筝)日前,在财新记者的专访中,孟山都公司的董事长、CEO休•格兰特称在近期,中国玉米等作物产量的增长会来自于传统育种项目,但在长期,中国需要“生物技术”。但在孟山都的语境中,“生物技术”,主要指转基因技术。

  在谈及中国要不要发展转基因技术时,休∙格兰特认为,这个决定应该由中国科学家和中国政府来做出,孟山都公司作为一个外国公司,在这些决定中并没有发言权。

  他认为,在近期,中国玉米等作物的产量增长会来自于传统育种项目。在中国,玉米种植地气候条件非常多变,根据不同的气候区域做育种工作,就有增加产量的潜力。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对话孟山都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