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放生:改到深处是产权

2013年12月22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混合所有制经济是国有经济的基本实现形式,现行法律法规可以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财新网】(记者 周勇)国有企业改革的要害是产权制度改革。目前,国有企业经营方式上已经市场化,接下来要解决国有企业体制的市场化,这就是三中全会讲的混合所有制。中国企业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周放生在2013财新清水湾论坛上表示。

  三中全会的《决定》中提出,要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有资本等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经济,是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实现形式。周放生认为,这意味着混合所有制经济是国有经济的基本实现形式,这是首次明确、透彻的表达。

责任编辑:周勇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