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资委主任张毅:国资改革“不怕遭非议”

2013年12月26日 14:11
新任国资委主任张毅强调,国资国企改革是一场攻坚战,要坚决克服消极心态,不怕担责任、不怕担风险、不怕得罪人、不怕遭非议

  新华社消息,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毅在12月26日举行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说,国资委和国有企业要逐项研究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各项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任务,特别要着力在一些事关国资国企改革全局的重大问题上下功夫。

  首先,要在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上下功夫。张毅说,目前国有资本一股独大的现象较为普遍,许多企业经营机制没有得到真正转换。“我们要改变观念,消除‘国退民进’‘国进民退’的争论,扫除思想上和体制上的障碍,积极为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创造有利条件。要进一步推进公司制股份制改革,更多地引入非工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和重大项目建设,探索混合所有制经济实行企业员工持股。”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