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毛泽东诞辰120周年 习近平发表讲话

2013年12月26日 22:24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期望公众全面客观地评价毛泽东的功过。他在讲话中指出:“革命领袖是人不是神”,“不能因为他们伟大就把他们像神那样顶礼膜拜,不容许提出并纠正他们的失误和错误”

  【财新网】(记者 周天 常红晓)今日(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上午,习近平、李克强等七位中央政治局常委来到毛泽东纪念堂,向毛泽东坐像三鞠躬。此后,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座谈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表了讲话,颇为受人关注。

  习近平在座谈会上表示,“毛泽东同志毕生最突出最伟大的贡献,就是领导我们党和人民找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正确道路,完成了反帝反封建的任务,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基础性成就。”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