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本科变专科” 学者称首师大应被追责

2013年12月30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则认为,应将招生自主权赋予学校,学校出于对自身名誉和品牌的考量,反而不会出现“学位代理寻租事件”

  【财新网】(记者 周天 闻静) 12月30日,首都师范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高等美术教育研究中心职业培训班学生本科变专科”事件,表示将就“中介公司招生虚假宣传”起诉东方致远公司。

  据《新京报》报道 ,首师大称,事件涉及的学生是职业培训学生,不是经教育部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录取的学生。学生收到的含“本科”字样的录取通知书,是由招生公司虚假宣传、擅自添加的。

  首师大表示,对于公司的所作所为,首师大美术学院不知情,首师大也不知情,通知书上美术学院公章不是原章。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