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雪龙”号已开辟约1公里破冰跑道 择机突围

2014年01月05日 08:42
雪龙船在浮冰中开辟了长约1公里的“破冰跑道”,等待天气条件转变,择突围

  人民日报1月5日报道称,1月4日17时,记者通过与雪龙船前方连线获悉,船上补给物资充足,101名队员情绪稳定,身体健康,船舶设备安全。雪龙船在浮冰中开辟了长约1公里的“破冰跑道”,等待天气条件转变。1月6日和7日,该海域将有一股热带气旋经过,风向可能会由东南风变为西风,浮冰也会因此产生变化,雪龙船将选择有利时机尝试突围。

  被浮冰、冰脊包围,前方、右后方有冰山阻挡,海冰堆积很高,远超雪龙船破冰能力

  目前,从雪龙船甲板往外望去,视野里全是白色冰雪,看不到水面。根据现场反馈回来的信息,雪龙船距离开阔海域最近约21公里,周围被密集海冰包围,包括大块浮冰和大面积冰脊,部分海冰厚度达3米—4米,前方、右后方各有冰山阻挡,海冰堆积很高,远超雪龙船1米的破冰能力。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