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300市欲建“智慧城” 专家泼冷水

2014年01月09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以智慧交通为例,国内曾有新闻曝出某市某路口一根电线杆上架设数十个摄像头。张新红评论说,在智慧城市的发展过程中,新的重复建设仍在继续进行,信息采集、信息分析依旧互不连通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由IBM于2009年提出的“智慧城市”(Smart City)概念,如今已在中国遍地开花。然而,国家信息化中心信息研究院主任张新红表示,高度雷同的规划、层出不穷的城市发展问题和既定的工业化思维,很可能导致中国的“智慧城市”不智慧。

  张新红是在1月8日下午举行的“智慧城市•智能交通高峰论坛”上做出如上评论的。“智慧城市”,也译作“智能城市”,是指用利用信息技术改造城市,解决城市发展面临的能源、社会服务、环境保护等挑战,使城市生活更智能、更舒适、更便捷。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