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市2014年将再建20所城乡一体化学校

2014年01月09日 19:30
2014年建设的城乡一体化学校主要集中在义务教育阶段,尤其侧重九年一贯制和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建设

  据首都之窗1月9日消息,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1月8日透露:继2013年和2012年兴建45所城乡一体化学校后,2014年,北京市将再建20所城乡一体化学校。2014年将侧重建设九年一贯制和十二年一贯制学校。这65所学校建成后,将成为北京市正在打造的“北京新教育地图”的教育制高点和桥头堡,使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为应对学龄人口入学高峰和优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的挑战,2012年北京市政府启动《北京市中小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2—2014年)》,其中一项关键任务是加大优质教育资源建设力度,通过城乡新区中小学建设工程,重点推进一批学校实行“一个法人、一体化管理”的管理体制改革试点。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