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数百亿新增投资重组贫困地区教育资源

2014年01月07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将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提升贫困地区农村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不得将财政资金向少数学校过度集中

  【财新网】(记者 蓝方)在中国西部贫困农村地区,每四名初中阶段学生中就有一人辍学。近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发文,要求将小学辍学率控制在0.6%以下,初中辍学率控制在1.8%以下。

  这份文件名为《关于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要用三到五年时间,提升贫困地区农村学校的基本办学条件和师资力量。

  要达此目标,核心问题是钱从哪里来。据财新记者了解,国家将为此新增数百亿元投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