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政部高官:干部办丧事民众不堪重负

2014年01月10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表示,现在党员干部追悼会规模越来越大,过分注重形式和繁文缛节;同时,党员干部的追悼会,一般由组织承办,造成了公用资源浪费

  【财新网】(记者 周天)“个别党员干部甚至领导干部,在丧事办理中大操大办,修建大墓、豪华墓,借机敛财,并且看风水等封建迷信活动十分活跃”。同时,“殡葬中存在攀比和从众心理,一些群众为办丧事不堪重负”。

  今天(1月10日),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在解读中办国办近日下发的《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下称《意见》) 时如此表示。

  根据《意见》,除国家另有规定,党员、干部去世后一般不成立治丧机构,不召开追悼会。严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大操大办丧事、铺张浪费,严禁借机收敛钱财,并不得在居民区、城区街道、公共场所搭建灵棚。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