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祖传药方致死 家属十年起诉无门

2014年01月10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学体育教师因服用民间药方致死,法院认为涉嫌刑事犯罪要求公安机关侦查,但公安机关又认为没有犯罪事实不予立案,以此陷入法院、公安互相推诿不予立案的困局

  【财新网】(实习记者 霍冰一)当年65岁的患者张晓初被医院诊断为早期肝硬化,在服用了他人开具的“祖传药方”后,病情随即加重,最终不治身亡。死者家属先后到当地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申请立案,但到2014年初,历时近十年,无论刑事民事的诉请均被驳回。

  ​2004年9月,吉林省通化师范学院体育老师张晓初被医院诊断出患有早期肝硬化,病情平稳,处于代偿期,即可通过自身的调节维持身体正常。次年3月,与其相识的曹福龙称自己有祖传药方可以治愈肝病,并为张晓初诊脉、测量血压、提供药方。张晓初服药后病情加重死亡,其家属认为张晓初死亡与曹福龙提供的药方有关,即发生纠纷。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