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王长江:改革不能当作一项日常工作

2014年01月13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改革应当由专门的决策机构做出决策之后,对现有权力格局调整,然后再运转

  【财新网】(记者 杜珂)改革不能当作一项日常工作,通过号召党政部门贯彻落实的方式来推行。

  1月11日,中央党校教授王长江在第七届“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做出上述表述。

  王长江认为,改革就是要改变现有的利益格局,重新调整现有的权力布局。现有的部门单位的权限设置不合适,要重新调整才能促进改革。如果把改革当作一项常规工作,号召各个部门去落实,其结果只会使改革大打折扣。因为,“自我革命”很难。部门不可能放弃自己的权力,只会扩充自己的权力,那些削减权力的方案,落实到部委头上,也是尽量去掉边角等无关痛痒的权力。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